close

「我哪裡作錯了我會改... ...不要什麼都不說就走掉... ...」
「因為你們遲早都會離開呀... ...」
「那... ...我也造成你的困擾了嗎?」
「我已經沒事了啦... ...」
從什麼時候開始在意起了你?
原本冰封著的心什麼時候開始出現了裂縫?
明明如此脆弱卻又無比的堅強、明明傷痕累累卻依舊笑著,
明明名為平瀾卻不斷激起別人心中的漣漪。
為什麼不自私一點,把過錯推到別人身上?
就連現在都是... ...
「哇哦!怎麼大家都跑來我房間啦?不是集體夜襲吧?哈哈哈哈哈」一如往常的講出可笑的話,不安卻漸漸在你的瞳孔渲染開來,「... ...怎麼啦?怎麼都不說話了?」
「平瀾... ...我們要離開了... ...」冬犽一臉擔憂的看著你,而你卻繼續撐著臉上的笑容,沒有洩漏半絲情緒。
你轉過頭直直的盯著我,「能找到雪勘皇子真是太好了,奎薩爾,要過得很好喔。」
「... ...謝謝你,封平瀾。」第一次、應該也是最後一次的叫了你的名字,我必須幫助雪勘皇子坐上那至高的皇座,所以... ...「再見了。」
等到你告別完、我們離開後,殘存在洋房裡的咒術帶來有關你的畫面,畫面中,你像失去了靈魂一樣,踱步到我曾經睡過的房間,把自己在角落蜷成一團,像被拋棄的幼童一樣啜泣著。
閉上眼把妖力收回,從現在起,再也不是校醫奎薩爾,而是〝戰鬼〞,冷酷無情、服膺於十二皇子──雪勘的總軍團長,協同其他軍團長,返回那烽火連天的幽界。
/////
結果還是離開了啊··· ···
以前的靖嵐、如今的你們,都走掉了。
原本以為在碰觸到這樣的幸福之後就可以祝福你們的離去,真正面臨時卻差點連笑容都要崩塌,尤其是看到了〝你〞的眼神時。
心就這樣在道別之後凹陷了一大塊,名為奎薩爾的缺。
一開始被你的美麗所震懾,一靠近之後便無可自拔的··· ···愛上了你。
多麼愚蠢、多麼可悲。
被你的冰冷及笨拙的溫柔所吸引,希望你能得到幸福卻不想你離去,矛盾的感情。
你們走後,我走到你的房間,把自己融進深墨色的影子裡,冰冷的就像初見面時,你看著我的目光。
只是、你再也不會從我的影子裡出現了。
那塊缺、補不起來了吧?
「··· ···嗚··· ···可不可以··· ···不要走?···」
就讓自己哭這一次吧,沒人看見、正好。
沒辦法讓自己伸手去抓,至少、至少、
讓我為這段不能、也不可能的感情好好的弔念一番。
其實...其實...
「我想說的不是〝再見〞,而是〝不要走〞啊··· ···」
/////
… …你們走後,也這樣過了5年,我還是像遇見你們之前一樣傻笑著、讀著書好讓自己能夠繼續靠著獎學金過活。
唯一有改變的,大概就是我住進了你們待過的那棟雪白洋樓,這樣我才能時時刻刻提醒自己遇見了你們並不是一場夢,時間真可怕,不是嗎?
天知道我縮在〝你〞睡過的棉被裡時究竟流下了多少淚水,天知道我每次在街上追逐著神似〝你〞的身影時心中的狂喜和看見後的失落。
我也真是的,都等到你走後才自顧自的發現對你的那份心意已經強烈到無法忽視了… … 
吶、你現在一定…過得很幸福吧?
會不會曾經有一秒、就算只有一剎那也好,你曾想起過我?
如果有的話,我就可以繼續幸福的過完這輩子了吧。
啊啊,算了,想這些也沒用。 今天天氣好像蠻好的,出門買點吃的好了… … 
『喀。』
/////
提著一個大塑膠袋,暗暗想著這個月的生活費還剩多少餘額,抬起頭之時卻猛然看見了那抹熟悉的令人想哭的背影,奮力追上後才發現... ...
「對不起,我認錯人了。」頭低著,直直的望著地面,審視著自己。
呵,也是。
像奎薩爾那種無比強大、美麗的存在是不可能為了我這種人類停下腳步,甚至回頭的。
我從以前到現在到底在奢求些什麼啊。
甩甩頭,加快腳步趕回了洋樓。
/////
當封平瀾踏進玄關的那瞬間,他感覺到了一種熟悉的氣息。
一種,他心心念念但不可能出現在這裡的氣息。
於是他甩了甩頭,試著擺脫那種感覺,「怎麼,終於出現幻覺了?醒醒吧。他是不可能會在這的。」
正當他這麼說完,抬起頭準備往前走的時候,看見了那抹墨黑色的身影。
... ...騙人的吧?奎薩爾怎麼可能會在這呢,真是的。
「... ...我回來了。」奎薩爾忍下心頭不安的情緒,但臉上還是面無表情的望著對面的人兒。
而這邊的封平瀾確定不是幻覺後,面上也裝作平靜的吐出話語,「所以呢?」語氣冷得宛如不是那個之前總是開朗的笑著帶給別人溫暖的少年。
「所以呢?」封平瀾冷冷的看著奎薩爾,再次吐出相同的問句,眼裡的悲憤漸漸氾濫,「走了之後就是不聞不問的五年,奎薩爾吶、我也只是普通的人類而已,我也會累啊。」
「你憑什麼就這樣讓我白白等了五年之後才說你現在要回來,而我就應該像五年前的那個像個傻瓜一樣的我開心的說『摁!你回來了,真是太好了耶哈哈哈哈。』的接受一切?」封平瀾一邊說一邊狠狠的用拳頭往奎薩爾身上搥,完全不在乎、也不想在乎的讓眼淚流下。
奎薩爾也因為被封平瀾的話震驚到就佇立在原地任封平瀾搥打,「···對不起······對不起。」而後伸手將眼前哭著的封平瀾擁入懷中,「我不會再離開了,所以···」一向驕傲而強大的戰鬼此時放下了一切的自尊的向懷裡的人許下遲來的承諾,「至少讓我呆在你身邊,可以嗎?」
「那你倒是給我個理由啊?給我個能讓我當做這五年不存在,你從來沒有離開過,好得讓我能再次笑著接受你的理由啊?!!!」
封平攔狠狠的推開奎薩爾,像用盡全身力量的嘶吼著,「是,我是喜歡你,但我沒有大度到能在一瞬間原諒你好嗎?你到底憑什麼自以為我的世界就應該繞著你打轉?」封平瀾用手抹掉自己的淚水,臉上變成沒有溫度的疏遠微笑,
「不好意思,這位先生,能請你離開我家嗎?」
聽到這句話,一向清冷的奎薩爾也因感到封平瀾的情感而出現心痛的表情,正是因為得到的希望過多,落空時才會比誰都來的痛,他在臨走前那一番話和這之間的時間很狠的撕裂了封平瀾那原本就已殘破不堪的心。
他像是尋求救襩也像是渴望得到原諒的孩子般向封平瀾伸出手,帶著難以察覺的哭腔說,「對不起,我真的傷了你太多,所以拜託,讓我有一個為你補救些什麼的機會好嗎?」
「... ...你知道我在這幾年裡想過多少次你們遲早有一天會回來嗎?」封平瀾聽完話像失去力氣一樣,原本舉著的手跟頭都低垂著,像是自言自語的說著,「但是每次踏進這裡就會發現,你們走了,真的,走了,時間幾乎讓我以為那不過是一場夢,一場逼真到可悲的夢。」 
「所以我已經不想再相信會有什麼永遠,也不想再受傷了,我很自私,我終究只是個人類啊... ...」抬頭望著奎薩爾的臉孔,其實最開始會被吸引就是因為那時的他,渾身帶著受傷害的氣息,就深深藏在防備的武裝之下,我們,是如此的相似啊。
「所以,即使是這樣自私醜陋的我,你也願意陪伴著嗎?我不求永遠,因為永遠是多遠是無從得知的,我只求你能陪伴我到此生的最後一刻。」
奎薩爾伸出的手擁住封平瀾,在他耳邊說著,「所以現在,我真的回來了,我就在這裡,我會告訴你永遠是存在的,我會守著你直到彼此斷氣的那一刻,所以,不要再傷害自己了,你是被需要的,我們要一起走下去。」
一人一妖的故事還沒結束,只是在人前落幕。
他們會在遙遠的彼方幸福的生活著,直到諾言實現的那剎。
                --The En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同人小說 妖館 奎瀾
    全站熱搜

    雨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